分享到:

齐向东:数字文明时代对企业责任提出新要求

齐向东:数字文明时代对企业责任提出新要求

2021年09月27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镇9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奇安信集团董事长在乌镇媒体采访时表示,数字文明时代对社会准则和企业责任提出新要求。

  本届峰会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齐向东说,今年的主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数字化让社会的透明度越来越高,这种社会透明度的提高会推动形成新的文明,即数字文明。

  齐向东表示,数字时代对社会准则提出一些新的要求。例如,在数字时代破坏生产不需要接触,可能远在万里之遥,通过网络攻击的方式,把他人的数据库加密,把数据库锁上或者把数据删掉,就实现了远程破坏。因此数字时代需要建立一些新的社会准则。

  在数字文明时代,互联网公司的责任也在发生变化,即边界延长。在数字时代,如果用手机打车,结账下车之后,打车平台和用户之间的责任关系并没有解除,平台还继续有责任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责任变成无限责任,没有终结。

  中国今年颁布了《数据安全法》《个人隐私保护法》。齐向东表示,一些数字化企业对这两部法律的理解、学习和执行的程度还没有到应有的程度,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政府的执法力度会不断地加大。

  齐向东认为,数字技术是第四次革命的核心技术、基础性技术,带动的是革命性变化,必然诞生和技术相伴随的新文明,这就是数字文明。(中新财经工作室)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