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有机红枣”分外甜 新疆且末第十二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有机红枣”分外甜 新疆且末第十二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2021年10月26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有机红枣”分外甜新疆且末第十二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10月26日,新疆且末县第十二届且末红枣丰收节开幕。 王小军 摄

  中新网新疆且末10月26日电(记者王小军)10月26日,新疆且末县第十二届且末红枣丰收节开幕。

开幕式上歌舞表演庆红枣丰收。 王小军 摄
开幕式上歌舞表演庆红枣丰收。 王小军 摄

  近年来,且末县提出“一枣二蒜三畜四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有机绿洲发展战略,带动优势农产品从一般性市场中突围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重点推进了“且末红枣”有机认证,有机红枣栽培面积逾7.5万亩。截至目前,全县红枣种植面积近18万亩。

媒体聚焦且末红枣丰收节,媒体采访且末县委书记徐凯。 王小军 摄
媒体聚焦且末红枣丰收节,媒体采访且末县委书记徐凯。 王小军 摄

  且末县委书记徐凯介绍,通过红枣节吸引更多的游人、客商走进且末,共同促进且末有机红枣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全县建成标准化有机红枣示范园53个,红枣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5%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有机红枣产区。

“红枣美女”吸引群众拍照留念。 王小军 摄
“红枣美女”吸引群众拍照留念。 王小军 摄

  河南漯河客商李祝仁说:“且末县有机红枣品质很好,此次我来向当地推广产量大、受益高的新品种—‘王母蟠枣’。目前,且末引种40多亩,新品种成活率高,当年嫁接,当年挂果,鲜果在疆外市场很受欢迎。未来三、五年,希望新品种带动当地更多的人,腰包鼓起来。”

  “红枣节”开幕式上不仅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还表彰和奖励了勤劳奋斗的好枣农、致富带头人。

且末红枣丰收节上还表彰和奖励了勤劳奋斗的好枣农、致富带头人。 王小军 摄
且末红枣丰收节上还表彰和奖励了勤劳奋斗的好枣农、致富带头人。 王小军 摄

  “‘此次盛会不仅是和枣农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更重要的是搭建平台,向外界展示且末红枣优质品质,持续巩固和拓宽红枣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当地红枣产业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做优做强且末的有机红枣产业,帮助更多地枣农致富增收。”徐凯说。

  本届活动还将以农产品及手工艺展、脱贫攻坚成就展、乡镇农民红枣丰收等文旅和体育赛事等系列活动,全面彰显且末魅力。尤其美食展,需要诸多食客驻足品尝,各类且末美食刺激着食客的味蕾。“历时1个半小时就做好供700多人吃得大锅抓饭,不到两个小时,就卖完了。大锅耗食材100公斤米,一只半羊。”大师傅艾山江·吾布力说。

且末县美食节上烤全羊摊位吸引食客。 王小军 摄
且末县美食节上烤全羊摊位吸引食客。 王小军 摄

  据了解,且末红枣以灰枣为主,因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优势和有机、绿色、无污染的枣果品质,是全国公认的最优良的红枣生产基地之一。全县红枣种植户达到8600户,占农业种植户90%以上,全县红枣总产量达到59000吨(鲜),经济效益达到4亿元,农民人均红枣纯收入达到7000元,占当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5%以上,红枣产业已名副其实的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

  种植户哈斯木·斯迪克说:“自己承包土地种植红枣,并成立了合作社,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