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三里屯加速迭代迈向世界级商圈

北京三里屯加速迭代迈向世界级商圈

2021年12月04日 04:28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里屯加速迭代迈向世界级商圈

  昨天,三里屯太古里西区正式开业。这成为大三里屯商圈商业迭代的又一里程碑。除了建筑升级,周边环境也得到改善。升级后的街区为三里屯社区旧有的城市肌理带来了全新活力。

  本报记者 马婧 朱松梅

  经过1个月的试营业,昨天,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宣布正式开业,这是大三里屯商圈商业迭代的又一里程碑。迈向世界级商圈,三里屯地区还将全面提质升级。记者获悉,2022年三里屯将推出商圈成长伙伴行动计划,推动各商业项目整体规划升级。

  11月2日,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启动试营业,这个总面积约2.75万平方米的商场虽然体量不大,但迅速跃升为全新打卡地。据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马泽丹透露,西区试运行期间,周末日均客流约两万人。“这个客流量对于小体量项目来说已经很可观,预计随着更多店铺开业,还将吸引更多客流。”

  三里屯太古里西区是在原雅秀大厦基础上改造而成。改造后的雅秀被重新定位为一个时尚生活方式目的地,汇聚潮流时装、优质餐饮、健康生活和娱乐等业态。按照北京市“十四五”规划中对老旧片区更新改造的要求,西区升级改造过程中贯穿了“创新衍变”和“社区营造”的理念,聘请了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公司担纲建筑设计,将建筑物的既有内部结构优化为更开阔的楼面空间,外立面则整体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并升级了电梯、自动扶梯、灯光照明等便利设施,以提升顾客体验。

  除了建筑升级,雅秀大厦周边环境也得到改善,雅秀东路、雅秀西路道路设施实现了翻新升级,并增加了街区景观,为多元文化艺术活动提供更多空间。升级后的西区将有效增强整个片区的商业氛围,为三里屯社区的旧有城市肌理带来全新活力。

  太古地产零售业务董事韩置表示,三里屯太古里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首个以零售为主导的综合发展项目,自2008年开业以来,项目的创新衍变与北京城市更新历程紧密相连。“西区的正式启幕不仅标志着三里屯太古里的发展迈入新阶段,也彰显了我们持续支持北京培育世界级商圈的努力。”

  此次西区亮相后,三里屯太古里还将启动北区北扩。今年8月,朝阳区政府、北京公交集团与太古地产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携手改造升级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北侧的地块,打造城市商业文化新地标。据透露,目前三方正在研究合作模式,北扩项目体量较大,占地面积约是目前三里屯太古里南北两区的总和,将打造为开放式街区。

  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介绍,朝阳区是北京建设兼具当地特色与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承载区,三里屯作为其中的核心区域,将通过全面升级,迈向世界级商圈。

  “未来,工体和三里屯太古里将形成三里屯的两颗‘明珠’,双方将发起成立商圈联盟自治机构,推出商圈成长伙伴行动计划,形成商圈内的良性沟通和错位经营。”孙曙光说,工体改造完成后,地下将释放出近10万平方米商业空间,此外,目前业态较为散乱的三里屯SOHO也将探索业态调整新路径。三里屯地区还将尝试通过租赁置换模式,解决职住平衡问题,为周边上班人群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