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 叮咚买菜不到一个月股价下跌近七成

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 叮咚买菜不到一个月股价下跌近七成

2022年01月24日 13:30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晓芳)近日,叮咚买菜关联公司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该公司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38万余元。

  今年以来,叮咚买菜的股价接连下挫,截至1月23日,叮咚买菜报收4.950美元/股,跌幅为14.51%,对比1月3日收盘价,跌幅接近七成。不到一个月,股价下跌近七成,这家上市不到一年的企业究竟经历了什么,为何市场信心受挫至此?

  平台销售的鳊鱼抽检不合格

  关于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38万余元一事,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该公司销售的检验不合格的鳊鱼,是其于2021年7月27日晚从供货商处购进,总进货数量为1775.52份,7月2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检验机构对该前置仓的抽样检验结果为“恩诺沙星”含量不合格。

  截至案发,这批鳊鱼已通过该公司运营的“叮咚买菜”APP销售1713份,销售单价为21.9元/份,因死亡等损耗62.52份,总货值金额为38883.888元,在销售过程中,因为每个用户使用的优惠情况各不相同,导致实际销售额无法计算,因此当事人违法所得无法计算。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公司罚款388838.88元。

  对于此次平台经销的鳊鱼抽检不合格,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称,非常自责并诚恳接受处罚,关于该问题产品,平台曾采用了企业自检和第三方快检的形式,对相关项目进行了抽检,对未抽检出相应的风险深表歉意。叮咚买菜平台已经第一时间对该商品进行了下架处理。

  叮咚买菜不止一次因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罚。2021年12月17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鲜活大头虾,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其中还提到,该批次产品复检结果仍为不合格。

  此外,叮咚买菜关联公司还曾因违反广告法被处罚。2021年8月,叮咚买菜关联公司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因违反广告法被处罚。具体处罚事由为违反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即对商品的性能、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质量、价格等表示不准确、不清楚、不明白的情形。该项处罚结果为罚款2.5万元。

  去年前三季度亏损超50亿元

  资料显示,叮咚买菜创立于2017年5月,服务范围覆盖上海、北京、深圳、杭州、苏州等城市。官网显示,2020年,其全年营收突破140亿元,建成前置仓超过850个,日订单量85万。

  但从财报数据来看,叮咚买菜去年的市场表现却并不乐观。去年第三季度,叮咚买菜净亏损额为20.11亿元,相较2020年同期的8.29亿元,亏损额增长了142.66%。财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亏损53.33亿元。

【编辑:蒋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