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退休7年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一厅官落马

退休7年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一厅官落马

2022年07月02日 13:05 来源:中国青年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1日,纪检监察部门在铁路系统“拿下”一名退休厅官。当天,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引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原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副局长兼车辆部主任陈伯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陈伯施,男,汉族,1955年5月出生,福建闽侯人。自从1972年参加工作以来,陈伯施一直在铁路系统发展。1972到2003年,他先后任铁道部车辆局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货车处副处长,铁道部运输指挥中心(运输局)装备部货车处处长等职,2003年跻身副厅局级干部之列,任铁道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2007年又出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装备部主任,晋升到正厅局级。2008到2010年期间,他担任了两年南宁铁路局局长,此后回到铁道部,任铁道部(2013年改为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副局长兼装备部主任,直到2015年11月退休。

  陈伯施从退休到被查相隔近7年。在退休后被查的违纪违法官员中,这个时间差也不算短。值得注意的是,陈伯施退休前,在铁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担任要职的那段时间,正是我国铁路系统多名高官落马的时期。这说明反腐没有休止符,有些人就算逃得了一时,也逃不了一世。

  今年3月25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日,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强调要“全面彻底肃清刘志军、盛光祖流毒影响”。早在2011年,刘志军就因腐败等问题被查,盛光祖正是接替刘志军职位的人。这也意味着我国铁路系统的反腐工作仍需持续推进,把所有腐败分子都“挖”出来。

  在这场会议中,国铁集团党组表示:要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除恶务尽,对一切腐败分子、一切违纪违法问题,无论涉及到谁,无论职务高低,一律严查深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不论是在中央还是地方,铁路系统反腐的力度都不会小。正好一个月前,6月1日,纪检部门发布消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斌被查。相信随着调查深入,这些落马者的违纪违法情节都将得到详细披露,铁路系统也将越来越清廉。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