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亩东莞产业用地被谁拍走?比亚迪逾5亿元竞得

分享到:

1045亩东莞产业用地被谁拍走?比亚迪逾5亿元竞得

2022年12月07日 13:41 来源:第一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销量持续攀升的比亚迪,在生产布局上也加快步伐。今日,第一财经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位于东莞市谢岗镇大厚村、大龙村的一宗1045亩的连片产业用地,12月5日刚刚由比亚迪旗下的东莞弗迪动力有限公司(下称“弗迪动力”)摘牌,摘牌价为51181万元。

  广东省发改和改革委员会曾在11月发布信息,广东省能源局原则同意东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节能报告。报告显示,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高压电气、电源、电控、电机、精工、变速器、发动机、精密装备等汽车零部件产品生产线。

  弗迪动力是比亚迪全资控股公司。早前,弗迪动力在谢岗注册,公司经营范围为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批发、零售,以及汽车零部件研发等。

  东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建设单位正是弗迪动力,总投资达65亿元,预计年产值不低于170亿元。项目起止年限为2023年6月1日至2025年6月1日。

  目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正加速前进。按比亚迪原先的计划,该企业2022年的全年销量目标是120万辆。不过,实际销量超出预期。据比亚迪最新的产销快报,该企业11月新能源车销量为23.04万辆,连续3个月销量超过20万辆。今年1~11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62.83万辆,同比增长 219.38%。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比亚迪汽车零售量为136.3万辆,与一汽-大众(148.2万辆)的差距缩减至11.9万辆。按目前的增速,比亚迪全年汽车销量预计将突破180万辆,有机会从一汽-大众手上抢走2022年国内车企销冠。

  作为继特斯拉之后全球第二家累计产量突破3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正在多地加快生产布局。此前,比亚迪内部流出的一份资料显示,预计比亚迪多家工厂的总产能在今年年底能够达到300万~350万辆,其中深圳,西安,长沙三大工厂已经投产,合肥、常州、郑州、济南等地工厂将陆续在今年底前投产。

  除了在整车生产领域加快布局之外,以垂直供应体系见长的比亚迪在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部件领域也加快布局,其在8月与宜春签订落地协议,在宜春投资285亿元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年产10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等项目。此外,比亚迪东莞基地在“三电”等核心零部件领域也不断寻求突破。

  随着销量以及生产布局快速扩张,比亚迪在员工数量方面也加快提升。2021年年底,比亚迪员工人数为28.82万人。第一财经记者获悉,比亚迪目前已吸纳就业约50万人。这意味着比亚迪今年新增超过20万员工。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