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季度营收净利创新高,但毛利率降了!今年预计交付180万辆

分享到:

特斯拉上季度营收净利创新高,但毛利率降了!今年预计交付180万辆

2023年01月26日 08:25 来源:澎湃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特斯拉预计今年交付量将增至180万辆。

  1月26日,特斯拉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243.18亿美元,同比增加37%,高于预期的241.6亿美元;净利润为36.87亿美元,同比增加59%,同样高于华尔街预期。其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汽车毛利率为25.9%,是过去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经营现金流为32.78亿美元,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36%。

  在交付方面,2022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43.97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40.53万辆汽车,创下交付新高,但仍稍低于华尔街此前所预期的42.9万辆交付量。2021年同期,特斯拉的交付量为30.86万辆。

  就全年来看,2022年特斯拉实现营收814.62亿美元,同比增加51%;净利润125.56亿美元,同比增加128%。2022年全年,特斯拉全球共生产了136.96万辆汽车,共交付了131.39万辆汽车。

  财报显示,特斯拉年产能已达到每年生产10万辆Model S/Model X,以及180万辆Model Y/Model 3。上海工厂的年产能已经超过了75万辆Model 3/Model Y;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第一家工厂年产能为10万辆Model S/Model X以及55万辆Model Y/Model 3;得克萨斯州和柏林工厂的年产能为25万辆Model Y。

  针对上海工厂,特斯拉表示,上海工厂仍旧是特斯拉最主要的出口中心,支撑着除北美之外的几乎所有市场。短期内,特斯拉并不打算对其进行产能的扩容。

  在财报中,特斯拉重申了在2021年初开始提出的50%复合年增长率目标。特斯拉预计,2023年汽车交付量将达到180万辆,这将较2022年增加37%。此外,特斯拉还表示,其下一代汽车平台正在开发中,Cybertruck则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于得克萨斯州工厂投产。

  截至发稿,特斯拉美股盘后涨0.8%,报145.58美元/股。

  澎湃新闻记者 吴遇利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