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新年“两连阳” 放量大涨3%收复1900点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新年“两连阳” 放量大涨3%收复1900点关口
2009年01月06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插图:股市上涨 中新社发 吕建设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沪深股市周二延续了上日的反弹走势,全天呈现震荡盘升态势,上证综指站上1900点关口。因2009年迎来“开门红”,给市场对未来行情带来了憧憬,同时央行万亿央票一月到期,给了资金面一个宽松的环境,并且近期政策暖风劲吹。

  上证综指收盘报1937.15点,涨幅3.00%,成交690.1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795.34点,涨幅2.42%,成交362.04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个股呈普涨格局,不足百家个股下跌。煤炭、石油化工、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

  有消息称备受关注的3G牌照将于明日上午发放,3G概念股午后异军突起,放量飙升。华夏建通、兆维科技涨停,中卫国脉、亿阳信通、高鸿股份涨幅都在6%以上。

  因巴以冲突升级、OPEC减产的影响,昨日油价飙升,有望带动煤炭价格回升。今日煤炭板块涨幅居首,金牛能源、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神火股份、开滦股份涨停,中国神华涨逾7%。

  受行业振兴计划已确定的利好刺激,钢铁股连续两日走强。重庆钢铁、八一钢铁涨停,精工钢构涨7.66%,新兴铸管涨6.07%,鞍钢股份、武钢股份涨幅都超过4%。

  金融板块涨幅也较大,浦发银行、深发展A涨逾5%,中国平安涨3.50%,中国太保涨2.95%。

  分析

  尽管今日大盘延续了上日反弹行情,但是分析师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没有彻底结束以及大小非难题没有彻底破解前,A股市场仍难有喜人的表现。

  市场人士认为,抑制2009年股市走好的两大主要因素,一是上市公司赢利预期继续下挫,二是大小非减持是2008年的4倍,压力远远大于2008年。

  在缺乏基本面支撑以及上述两大负面因素预期明确前,大盘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考证,不过,随着一系列积极政策的出台,市场中会出现一些板块的结构性反弹机会。

  外围市场

  外围市场方面,美国股市周一收盘下挫。亚太地区股市周二则多数上涨,多个股指创下近两月收盘新高。

  日本股市小幅收高 市场寄望美出台经济激励措施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上升0.4%,触及两个月收盘高位。因日圆走软提振出口股,且市场期待本月稍晚将就职的美国新一届政府出台经济激励措施。

  日经指数.N225涨37.72点,报9080.84点,为11月10日以来最高。

  东证股价指数.TOPX微升0.03%,报876.20点。

  周二是日本股市今年首个全天交易日。

  韩国股市收涨1.76% 科技股领涨

  韩国股市周二连续第四日上涨,科技股领涨,因市场寄望产品定价上涨拉高科技股。

  海外投资者买入韩国股票亦推高股市,海外投资者已连续第五日净买入韩股,为2007年4月来净买入韩股时间最长。

  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高1.76%,报1194.28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涨1.5% 创近两个月收盘新高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高1.5%,创近两个月收盘高位。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收涨55.7点,报3742.7点,为自11月14日以来最高收盘位。该指数周一则跌0.7%。

  具有诱人股利的银行类股获投资人青睐,小型矿股亦上涨,因最近受到大宗商品价格扬升的提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