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庆建议用印花税和外储建立股市稳定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正庆建议用印花税和外储建立股市稳定基金
2009年01月12日 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

 

     资料图:周正庆(前排右)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日前建议,尽快研究建立资本市场发展稳定基金,促进股市回暖以提振消费,进而推动经济增长。

  对于稳定基金的资金来源,周正庆表示,基金的筹措可考虑由中央财政支持、市场筹集与外汇储备转化三个渠道组成,可以把印花税收入运用于建立基金。他建议,稳定基金的实际运作可由证券主管部门牵头管理,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监督。

  周正庆说,当前,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加之种种复杂的国内因素影响,我国资本市场又陷入低迷局面。党中央、国务院为了三个“稳定”,已经出台多项措施,这是十分正确和必要的,然而目前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主要是针对实体经济,由于政策传导的滞后效应,真正产生实际效果,至少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为了缩短经济调整的时间,把损失降到最小,可以考虑主动出台刺激虚拟经济的政策,以弥补刺激实体经济的不足。一方面,虚拟经济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可以反映实体经济未来变化的预期,引导人们对实体经济前景的判断;另一方面,股票证券的价格变化对居民财富增加具有乘数效应,而且股票市场市值增加形成的财富效应会直接刺激消费增长。(申屠青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