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09年A股有望上扬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2009年A股有望上扬20%
2009年01月12日 15: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之后A股有望反弹,大幅上扬则可能出现在今年下半年,全年有望上扬20%。而近两个月内港股市场大幅上扬则不太可能,全年来看H股表现要超越整个香港大盘,H股有望上扬25%至30%。”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市场主席李晶9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李晶说,目前A股市盈率已从去年年初的35倍下降至13倍,市净率下降至2倍,估值已达合理水平,估计未来股市再度大幅下滑空间有限。而港股市盈率已从去年年初18倍下降至9倍、市净率下降至1.4倍,企业盈利如在2009年见底,则大盘于2009年中触底可能性很大。李晶进一步表示,如果房地产市场、经济趋于复苏稳定,股市自然也就趋于好转,也不再需要用平准基金来提振市场。

  谈及“四万亿”财政刺激政策的作用,李晶表示,这是全球各国面对经济危机所推出的最大型的财政刺激方案,其积极作用将在2009年下半年显现。而受惠的行业则包括水泥、建筑、钢材、医疗保健及保险、环保技术等。实施中国大型基建项目和为之提供原材料的建筑企业和建筑材料公司,将成为财政刺激方案的最大受益者。

  就钢铁行业2009年表现,李晶认为,将利好钢铁行业的长材生产商而非高端扁平材生产商。由于中国致力提升在钢材生产价值链上的位置,近年来扁平材的产能大幅提高,占钢材总产量的比重已由5年前的46%提高到60%。鉴于汽车、机械和应用行业等下游需求仍然疲软,中国主要钢铁制造商的需求前景低迷。而钢铁类股的表现可能在今年不及大盘。

  李晶表示,2009年银行业盈利收益受压,坏账率在企业倒闭潮下不可避免上调,但估计会在可控制范围内。国内银行的新增贷款可能更倾向于授予有政府担保、低信贷风险的大型基建、医疗及教育项目。

  在房地产业方面,高企的房屋库存量以及更多经济适用房的推出预计会让房屋价格进一步下调。政府救市措施和新楼盘折价销售渐渐生效,房屋成交量在2008年底有改善的迹象,减低了发展商年底缴税、利息及结清欠薪等的现金流压力。预计未来几年房地产行业整合并购的趋势将会加快,这将有利于现金流状况稳健、地区及产品组合多元化的大型全国性发展商。 (作者:石贝贝)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