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节前将持续冲高回落行情 分析师建议轻仓过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节前将持续冲高回落行情 分析师建议轻仓过节
2009年01月19日 10:54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上周末股评一片叫好之际,由本报主办、操盘手软件协办的《2009年春季行情的机会在哪里》主题报告会上,宏源证券分析师李青向在场上百名“粉丝”提出了“上周吃肉行情结束,接下去是喝汤行情”的观点,让不少在场的股民受益匪浅,纷纷向分析师讨教是否持股过节。

  春节期间宜轻仓过节

  “吃肉行情已经结束”——李青何出此言?他分析认为,A股跌至1664点后反弹的这波行情,主要集中在中小板个股上。以太行水泥(600553)为代表的水泥板块和以中铁二局(600528)带动的铁路板块,这段时间均出现了疲态。中小板指数从去年11月至今,涨幅也达50%;外高桥(600648)、中路股份(600818)等股的涨幅更是惊人,但近期这些前期耀眼的强势股都纷纷出现了回落。另外,自去年“4·24“行情以来,凡上证指数当日成交量达1000亿元以上的,往往都是短期的头部行情;且热点板块的轮动很快,冷门板块出现补涨,也是行情收尾的标志。

  浙江利捷分析师孙皓的观点和李青相似,本周大盘将和上周四、上周五的行情类似,总体来说会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纵观往年的春节行情,通常节前一周都会出现“红包行情”,大盘会保持股指的相对稳定。

  此外,还有一外一内两大因素值得参考:一是本月20日,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即将宣布上任,外盘可能会对上周的下跌行情进行回抽。另一方面,本周即将公布的一些宏观经济数据恐怕不容乐观,上市公司1月前要公布完的预减预亏也将增多,大盘反弹至2000点附近压力会增大。

  “最近这一两个月吃到肉的,可以获利了结了;以前没有吃到肉的,等个股拉升后可择机出逃。”李青幽默地说。孙皓也建议,即使春节期间外盘走势较好,节后国内A股市场也好景不长,为安全起见持股过节还是以轻仓为宜;大盘一旦出现冲高回落便是获利了结的好机会,股价在60天均线上方的个股需注意回避。宏源证券的张臻也提醒股民,大盘上扬两三天后,压力会明显增加,建议持币过节为宜,节后可再逢低介入。

  不过,也有对节前行情较为乐观的言论。中银国际新市街营业部高级客户经理项坚就认为下周行情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糟糕,公布的经济数据因为含有2008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情况,所以也许会比预期要好。此外,上周很多板块都启动了,如钢铁、汽车、上海板块和金融股,相继出现赚钱效应。所以针对节前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争论,项坚认为还是要看具体情况。目前大盘在1800-2000点之间进行箱体震荡,节前如沪指涨至2000点左右,就适宜减仓,建议持币过节;如大盘回落至1800点左右,则可适当买入,并持股过节。

  节前投资宜精选个股

  尽管业内人士建议春节期间宜轻仓过节,但大家普遍认为,春节前个股的活跃度依然会较高,关键是如何选股。总体来说,李青建议股民不仅仅在本周,即便在整个牛年,都应当具备“把握波段机会,抓住主题投资”这一思路。

  “把握股指相对的高低点进行操作,在股指相对低位进行吸纳,在股指相对高位进行抛售,有耐心,不贪心。另外,应弃大从小,因为2009年和往年不同,将以波段和局部行情为主,一般的大盘股和权重股没有大的机会,机会仍然集中在中小个股上。鉴于中小板行情这一轮牛市已基本结束,股民需等个股回调15%以后再介入。”李青说。

  至于个股,李青建议股民在2009年关注以下主题投资:政策受益的基建、铁路、新能源、3G等板块;弱周期同时有政策受益因素的农业、医药、高科技等板块;事件性的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股指期货及创业板等题材的相应板块。

  张臻建议股民可特别留意新能源:“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即将在本周就职,新能源是其主张发展的一个方向。”此外,张臻认为,迪斯尼、家电下乡等题材也可以关注。项坚也为股民出谋划策:“除了上述可以关注的板块,预计短期市场热点将主要围绕政策展开,继国务院公布汽车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后,造船、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等七大产业的振兴规划也值得期待。”(徐静休)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