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证实对五大电企和两大电网注资1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资委证实对五大电企和两大电网注资100亿元
2009年01月21日 09:2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资委100亿元注资五大电企和两大电网的消息,昨日获得国资委证实。

  记者昨日致电国资委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并透露有关注资的具体事项昨日上午还在开会讨论中,详细内容将于近日公布。据了解,2008年受自然灾害及市场环境的影响,五大电力集团都对外宣布2008年业绩为预亏,其中仅大唐集团就亏损63.45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100亿元对于五大电企及两大电网公司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

  对此,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如果将100亿元平均分配到五大电企及两大电网公司,其每家也就10亿多元,这些钱远远不能缓解电力企业的经营压力和财务困境。而且,电企和煤企因电煤价格正相持不下,在这个时候给电企注资,煤企要求涨价的呼声就会更高。

  另外,100亿元资金将直接注入电力集团公司,对于各电力集团的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将通过向集团申请的方式来获得资金。(北京商报)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