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敢死队”频频助推预增股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敢死队”频频助推预增股涨停
2009年01月21日 11: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业绩预告大幅预增,开开实业本周一开盘即封住涨停,这立刻吸引了市场关注,当时就有分析人士表示:“新一轮的业绩炒作已经开始”。而昨日,这种业绩预增个股涨停的模式已经在市场上大幅扩散,东华实业、北方国际纷纷涨停就是其中代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发现炒作这些个股的多是市场著名的游资敢死队营业部。

  预增个股纷纷上涨

  据WIND统计,截至1月20日,今年两市A股已有245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昨日就有61家,是今年以来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最多的一天。

  从数据看,业绩预增以及扭亏的有23家,其中业绩增幅最大的S*ST星美,由于债务重组收益,公司业绩预增15473%;其次是时代出版,预计净利润较去年增长3650%以上。除了以上两家公司外,业绩增幅超过200%还有5家,盘江股份增长在500%以上,沙隆达A净利润也比2007年增长450%~500%;天邦股份、ST平能、安信信托增幅都在200%以上。此外,国际实业、四川金顶、常山股份等公司增幅也较大,其中北方国际扭亏为盈,净利润从2007年的-4644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3600万元,增幅177%。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上述公司业绩能出现大幅增长,实属不易,而这些公司股价也得到了市场认可,特别是那些嗅觉灵敏的游资。

  昨日公布业绩预增的23家公司中,除三家停牌外,有14家上涨,其中扭亏的北方国际在尾盘急速上涨,以10.08元涨停报收;预增40%的东华实业更是早盘高开超5%后就迅速封住涨停,全天一直有超千万股封单,这与同样因为业绩预增而在周一以涨停收盘的开开实业如出一辙。

  从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来看,炒作上述业绩预增公司股价的主要都是市场游资。比如周一排在开开实业买入榜第一位的是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这是市场熟知的游资营业部,当天买入额为719万;而炒作东华实业的,则是名气更大的老牌敢死队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昨日买入876.48万元,排在买入第一位,另外国泰君安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也买入了515.83万元,排在买入榜第二位。按照游资的操作手法,持股时间都不会超过两天,一般第二天就会冲高出货,昨日开开实业的走势就属于这种类型,因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这类个股,投资者切忌追高。

  首次预亏个股普遍下跌

  不过,昨日仍有6家预增个股出现了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预增180%的常山股份,早盘高开后就一路走低,最终下跌3.67%,属于典型的“见光死”走势。常山股份前期累计涨幅较大,已经连收7根阳线,短线资金或许正借此利好获利出局。

  而在昨日公告业绩预减的38家公司中,除两家停牌外,有20家公司下跌,14家上涨,2家平盘。

  具体来看,业绩下降幅度不大的个股,股价冲击并不大,比如业绩下降3%的ST国农,昨日收盘还上涨了0.49%,

  不过那些业绩预告首次亏损的个股,昨日就普遍遭到了投资者地甩卖。在昨日预减的38家公司中,有12家是首次预告亏损,而这部分个股在盘中跌幅都超过4%,还有很多位列两市跌幅榜前列,尽管午后随着大盘走强这些个股跌幅也有所收窄,但平均跌幅仍然超过2%,仅有3家出现上涨。因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近期尽量远离那些首次预亏的个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