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差钱提前打折 “迪拜游”或不降反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家差钱提前打折 “迪拜游”或不降反升(2)
2009年12月02日 13: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商损失近20亿”或被夸大

  对于国内媒体铺天盖地的(迪拜)危机报道,尤其是浙商在迪拜楼市投资损失近20亿的信息披露,胡卫东表示,有些言过其实。中国贸促会驻海湾地区代表处首席代表、阿联酋中国商会秘书长张喜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房地产投资毋庸置疑多是个体商人投资行为,但应该没有20亿资产蒸发那么严重。”

  胡卫东称,据他的了解,迪拜现有15万华人中,大约只有5000~10000人已经置房。

  “按照已报道的‘逾万浙商人均一套’,就按10000个投资商来算,迪拜一套房的平均价格大约合100万元人民币,这样总计100亿,而按照迪拜的规定,投资者只需给开发商首付10%,3~5个月后再付5%~10%。那么,这批首付款就是10亿,同时,按照惯例,一般投资者都会在二次付款前脱手,即使被套的,应该也就是10个亿的范畴。”胡卫东给记者这样算了一笔账。

  12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拨通了迪拜华人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黄先生的国际长途。

  黄先生向记者表示,目前手上有几家浙商的房子暂时都没有租出去,而实际上,目前迪拜的许多民用住宅和商用office都空了出来。

  “去年2000平方米的仓库可以租到10万(迪拉姆),今年只能租到7万。”黄先生举例说,“租不出去不只是价格问题,而是现在已没有剩下多少人来租,去年金融危机很多公司都撤回了。”黄先生表示。

  迪拜房价1年内可抄底?

  “房价如果在目前已下跌50%的基础上,再降10%,抄底现象就可能会陆续出现。”胡卫东对记者分析认为。他预计,在未来6个月或者1年之内,迪拜房价就有触底的可能,而再下一年应该就是稳定期,同时按照周期,到2012年房价就会继续回升。

  迪拜这次的房价波动对投资商来说兴许蒙受了不少损失。不过也并非完全吓退了来自中国的炒楼者们。

  胡卫东告诉记者,迪拜目前总人口有183万,其中只有1/4当地人,3/4都是外来移民,而在这3/4的外来移民中,80%的人都是租房,对于他们来讲,房价的下跌,会是一个大大的利好消息。

  也正是这个原因,促成了迪拜大批的房屋租赁投资。在迪拜的这次房价震荡中,即使有部分房产投资商被套,仍然有人乐此不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