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财政收入增幅逐月回升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财政收入增幅逐月回升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2009年07月13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政数据

  6月全国财政收入6867.47亿元 同比增长19.6%

  6月全国财政支出6405.58亿元 同比增加21.5%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33976.14亿元 实现财政盈余

  数据解读  

  6月财政收入同比增加原因解析:卷烟消费税提高

  全国财政收入增幅逐月回升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消息称,近期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升相当程度上是因为成品油税费改革后转移性消费税增加较多以及一些一次性收入增加的影响,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全年财政收支矛盾仍很突出。

  消息称,从上半年走势看,前4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9.9%,5月份增长4.8%,6月份增长19.6%,近两个月收入增幅逐步回升。

  消息指出,分析其主要原因,一是经济运行出现的一些积极变化,在营业税等相关税收上有所体现;二是5、6月份清理补缴去年欠缴的收入等增加了一些一次性收入,非税收入也相应增收;三是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提高成品油消费税替代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且近月成品油销量增加带动消费税大幅增长,提高卷烟消费税也增加部分收入;四是各级财税部门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促进相关收入增长。近期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升相当程度上是因为成品油税费改革后转移性消费税增加较多以及一些一次性收入增加的影响,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全年财政收支矛盾仍很突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