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双方7000产品明年将享受零关税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与东盟双方7000产品明年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2009年08月16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15日,第八次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在曼谷举行,中国商务部陈德铭部长(左)与东盟十国的经贸部长共同签署了中国—东盟自贸区《投资协议》。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和东盟签署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投资协议》

  商务部官员就中国-东盟自贸区《投资协议》答问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在2010年全面建成

  《投资协议》将减少相互投资中不合理限制和管制

  中新网8月16日电 第八次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1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与东盟十国经贸部长共同签署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投资协议》。陈德铭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从2010年1月1日起,中国与东盟双方约有7000种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实现货物贸易自由化。

  陈德铭具体指出,服务贸易方面,双方也将实质性地开放彼此的市场。投资方面,双方致力于建立一个自由、便利、透明及公平的双向投资体制。

  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商务参赞张克宁表示,此次《投资协议》的签署标志自贸区主要谈判任务成功完成,自贸区即将在2010年全面建成,这也是中国对外商谈的第一个自贸区。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该协议的签署向外界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中国和东盟各国愿同舟共济,携手抗击金融危机,继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为东亚地区和全球经济的复苏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