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津城际列车跑出370公里时速 创国产动车组纪录

2008年04月25日 10: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由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生产的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陈志豪摄



参加试验的CRH2-061C号动车组。陈志豪摄

  昨日,记者从京津城际铁路动车组开行试验单位获悉,目前正在进行试验的设计时速300公里国产动车组创造了近370公里时速的新纪录。据专业人士介绍,国产动车组能够安全平稳达到这一高速,说明国产化高速动车组能够胜任京津城际铁路的运输重任。对京津两地百姓来说,通过高速铁路实现北京到天津半小时就可到达的愿望已经指日可待。

  据了解,创造纪录的高速动车组编号为CRH2-061C,它是去年年底在中国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下线的我国自主研制的时速30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据组织试验的专业人士介绍,动车组在以接近时速370公里的高速运行时仍然比较平稳,在车内既听不到普通铁路的“咣啷、咣啷”声音,也没有很强的晃动或不适之感,试验过程平稳迅捷,人们几乎感觉不到列车正在以如此的高速运行。据介绍,为了能够在奥运会前正式投入运营,京津城际铁路还要经过长达数月的严格试验,以确保通讯、信号、接触网、列车等设备系统的稳定运行。此外,京津城际铁路作为京沪高铁的综合试验段,将为京沪高铁的开通提供有益的经验。从目前的试验情况来看,如果设计时速300公里的列车试验速度能接近370公里,那么未来我国自主研制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列车,试验速度能接近或超过400公里也非不可期盼。(王帏)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