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家庭式包团"赴台过年 春节台湾游涨价1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家庭式包团"赴台过年 春节台湾游涨价15%
2009年01月06日 10:3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出境游短线的报名进入高峰,去年刚刚开放的台湾游再次受到社会的关注,记者昨日从市内几家具有台湾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广州旅游市场首次推出两岸春节团圆游,目前报团人数已超过2000人,比去年“十一”黄金周翻了3倍。

  春节台湾游价格上涨约15%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的台湾游线路价格比平时的价格平均上涨了15%左右,如“魅力台湾精彩行6天”报价5199元,而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地接费用的上升。

  来自广之旅的数据显示,报团春节台湾游的人数已经接近2000人,比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500人整整翻了3倍。旅行社方面表示,鉴于市场的强烈需求旅行社将追加一小部分机位,同时将报名截止的时间延长至本周五;而且新增的机位当中,加入了从深圳出发的台湾直航班机,这意味着春节台湾游的团队可以撇开广州直航航班的限制,做到了天天出发。

  为期六天的旅游线路最受落据广之旅港澳台游中心采购部经理李冬云表示,春节的台湾游如此火爆,很大程度上在于2009年春节的台湾游是海峡两岸首次开通的团圆游,对一些在台有亲友的家庭非常吸引。因此,在今年春节的台湾游中冒出了很多“家庭式包团”,占据了台湾游团队当中的20%左右,他们多是属于一个同一个大家庭当中,在台湾地区有亲戚朋友。

  杨先生就是这种“家庭式包团”的报名者之一,“我们的舅公很多年前移居台湾,每年春节我们都只能靠书信和电话互相问候,台湾游开放以后,我们兄弟几家人就一起商量,约好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到台湾和舅公一家好好聚一聚。”另外,据旅行社方面介绍台湾游线路中最受市民欢迎的是6天的线路。李冬云分析,一方面因为市民希望在短时间内获得深度性质的游览体验,另一方面不少的市民都是计划在大年三十留在广州,而选择在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出发。(陈淇铧)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