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业力争实现国内旅游人数18.5亿人次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旅游业力争实现国内旅游人数18.5亿人次目标
2009年01月08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周音)二00九年,中国旅游业力争实现国内旅游人数十八点五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五千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九;实现入境旅游人数一点三二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一点二三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的目标。

  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在今日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要实现上述目标,旅游业应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着力扩大国内旅游消费,确保旅游业平稳较快地发展。

  邵琪伟指出,要抓住一切有利因素,从热点领域、重点地区关键方面入手,千方百计撬动旅游市场。要顺应国民旅游休闲需求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研究制定《国民休闲旅游计划》,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

  要结合国家节假日制度调整,大力开发城市周边和中短程旅游产品,形成与黄金周、小长假、长周末等热点时段相适应的旅游消费热点,不断扩大旅游消费规模和比重。

  此外,围绕“二00九中国生态旅游年”主题,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鼓励引导绿色消费,把生态旅游培育成新的消费热点。

  邵琪伟表示,毫不松懈地开拓入境旅游市场。要以俄罗斯、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周边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为重点,力争稳定入境旅游的基础份额。同时关注欧美等远程市场的趋势和走向,持续开展国家旅游整体形象宣传,争取使中国成为金融危机之后当地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为了增强旅游经营者信心,从今年起,国家旅游局将定期发布旅游经济运行季度预警信息,提振旅游企业信心,引导旅游企业经营,增强旅游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