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海上春运”将迎来高峰 中日航线最热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港“海上春运”将迎来高峰 中日航线最热络
2009年01月09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一月九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港“海上春运”即将迎来客流高峰。来自上海边检部门的消息称,预计春运期间将有超过一点一万人次的中外旅客入出上海港,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

  上海边检站有关人士表示,元旦小长假后,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出入境旅客流量明显回升。特别是往来上海至日本大阪、神户之间的国际客轮“新鉴真”和“苏州号”轮,每航次载客人数都在一百五十至二百人次,较之平时的日均客流量增长两到三倍。

  据称,春运期间,即一月十一日到二月下旬,上海国客中心将有近三十艘次豪华邮轮、国际客轮入出。其中,中日航线的客班轮将运营二十多个入出境航次,日本邮轮“富士丸”和大型豪华邮轮“精钻探索”、“海洋神话”三艘外国籍豪华邮轮将春运期间访沪,并带来四千余名外国旅客。

  中日航线为何如此繁忙?边检人士表示,这是因为,除了大批日本旅客选择在“春运”期间来沪旅游感受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并到知名寺庙聆听新年钟声外,中国在日的工作、定居、学习和大批劳务人员、留学生等也欲乘船回国过年。

  上海边检站有关负责人称,已精心做好准备,将全力以赴为“海上春运”营造便捷、畅通、安全的通关环境。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