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21号客流将超23万人次 达春运节前峰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西站21号客流将超23万人次 达春运节前峰值
2009年01月21日 15:3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6日,北京西站广场上数以万计的春运旅客排队进入候车大厅。目前,北京西站日发送旅客近18万人次,预计1月21日(农历腊月廿六)铁路将再次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北京西站方面透露,根据今天车次的售票情况看,今天单日上车客流将超过23万人次,达到本次春运节前的峰值。

  今天是春运第十一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从今天晚间开始到明晚,北京地区铁路站点输送客流量将达到2009年春运的高峰。

  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北广场看到,通过S形围栏排队安检进站的旅客比昨天上午大幅增加。昨天进站需要5分钟,而今天人流激增后,进站时间至少十多分钟。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表示,昨天北京西站除了固定发车115列,还发了临客42列。而今天将开临客47列,连同固定列车共发车162列,以保证学生流、民工流的返乡需求。

  根据北京西站的应急预案,当上车人数超过16万人次时应该启动红色预警响应。但由于北京西站加大人力疏导客流,目前进站、候车等秩序良好,所以未启动红色预警响应,仍持续橙色预警响应,继续停售站台票,凭当日火车票进站。“我们安装了引导客流进站的围栏,也加大力度在客流集中的区域拉起隔离线,‘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引导旅客进站,到目前为止进站候车秩序良好。如果此后一段时间进站候车秩序依旧良好,我们不会启用红色预警响应。”姚鸿仁说。

  此外,针对网上有旅客买到蓝色火车票,担心其为假票一事,姚鸿仁副书记表示,去年8月1日京津城际开通以后,北京南站采用了全新的自动售检票系统,随之配套了这种蓝色的磁卡票。

  目前,北京西站也有这样的发票系统,个别售票窗口发的票也是蓝色磁卡票。但目前北京西站没有检测磁卡票的刷卡机。随着这种系统慢慢更新,有望在全市动车组车票售检中得到普及。

  北京站方面预计明天客流将突破28万人,届时将开行15列临客。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昨晚7点起,北京火车票售票预售期进行2009年首次调整,包括动车组、T字头、K字头、Z字头、临客等在内的火车票预售期均统一调整为10天。部分短途普通列车的预售期调整为提前一天,具体措施请旅客多注意车站随时发布的信息。

  此前,普通火车票的预售期是5天,动车组(包括京津城际和S2线)是10天。这是2009年火车票预售期第一次调整,是自2008年7月份以来的第7次调整。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火车票预售期调整后,发票时间也从当日上午9点提前至前一天的晚7点。即旅客今天晚上7点可以购买第11天,也就是1月31日(含当日)的火车票,比此前购票至少提前了14小时。

  春运相关新闻

  部分长途车票价降2元到50多元不等

  其他日运营时间

  1月25日5:30—16:001月26日、27日8:00—17:001月28日—1月31日7:00—18:00

  上午,记者从赵公口等几个长途客运站了解到,虽进入春运高峰期,但从北京发往部分地区的线路车票有所下降。降幅在2元到50多元不等。

  如赵公口客运站北京到大同线路由原来128元下降到120元,降幅最大的是八王坟客运站,北京前往沈阳的长途车票降幅高达53元。

  另外,昨天市运输管理局介绍,春运期间,长途客运将在平时日发车2000多个班次的基础上,每天开行加班车1000个班次。

  初一至初三为客运低峰期,一些车次将停开,市民应做好提前订票准备。

  从今天开始到24日,赵公口客运站最早发车时间提前半小时,从原来的早5点半提前到早5点。晚7点半结束。2月1日营业时间恢复正常,从早5点半至晚7点半。

  机场客流高峰明天到来

  明天 ,首都机场将迎来春运最高峰。今天,首都机场介绍,自1月11日春运开始以来,航班量和旅客量呈现稳步上升趋势,日均航班量达到1311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日均旅客量接近18万人次。随着除夕夜的临近,机场方面预计,客流最高峰明天将到来。

  此外,记者还从国航了解到,为使旅客乘机出行更加快捷,国航由北京始发的国内航班办理乘机手续柜台关闭时间由45分钟缩短至30分钟。(记者张颖川 实习记者韩旭 白冰)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