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主打"探亲流 学生流和民工流有所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西站"主打"探亲流 学生流和民工流有所回落
2009年01月23日 16:2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大年三十,长途列车的学生流和民工流有所回落,短途探亲流增多。北京西站内,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站的“绿色通道”中人流明显增多。

  记者上午在北京西站北广场看到,前两天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带着被褥的返乡民工明显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大批旅客带着老人、孩子,拎着印有“北京特产”的年货回老家探亲。

  由于北京西站日前启动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亲属无法将上车旅客送到站台,加之现阶段旅客携带年货多、老人小孩多等特点,北京西站值班站长接待处王凤莲介绍,北京西站特别为重点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保证这些群体按时、安全上车,并允许一名亲属送旅客进站上车。站内工作人员也能送有困难的旅客上车。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春节越来越近,长途直通客流将在未来两天有所回落,但秦皇岛、天津、石家庄、张家口等短途探亲客流明显增长。北京铁路局已及时调整运力,合理安排临客开行。

  北京西站的应急预案规定,当上车人数超过16万人次时应启动红色预警响应,但由于目前乘客进站、候车等秩序良好,到除夕夜之前仍持续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凭当日火车票进站。

  相关新闻

  客流高峰遇寒流地下通道成候车区

  昨天,一场寒流席卷北方地区,本市当日最高气温仅—7℃,夜间最低温度达到—14℃。北京西站把地下通道作为临时候车大厅,安排旅客候车,并加强引导和提示,避免旅客误车。

  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雪情况,北京铁路局做好了全面部署,要求以雪为令,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实习记者韩旭)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