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广西接待游客创历年新高 拉动内需作用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广西接待游客创历年新高 拉动内需作用明显
2009年02月0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二月二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官员今天介绍说,今年春节黄金周七天,全区接待中外游客逾三百四十万人次,游客总人数及旅游总收入创历年春节黄金周新高,形成了今年首个旅游高峰,旅游消费拉动内需作用明显。

  来自广西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广西接待游客总人数达三百四十二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近两成三,比历史上最好的二00七年春节黄金周增长一成一以上;旅游总收入十三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三成二,比历史上最好的二00七年春节黄金周增长逾一成五。

  一些高品质的旅游景区品牌效应显著,节日期间游人如织,并带动当地其它中小景区及新景点的发展。其中,桂林漓江在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超过三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百以上;北海银滩八点六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

  广西旅游局官员指出,今年春节黄金周正值国家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时期,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旅游业带来的挑战,发挥旅游业拉内需、促消费的作用,广西旅游主管部门今年初出台系列重要举措,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促销活动,刺激了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黄金周期间,广西几大主要旅游城市的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桂林增长九成三,柳州增长三成二,北海增长两成九。

  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购销两旺,不仅使各旅游企业大为受益,而且带动了广西各地商业、餐饮、娱乐、交通运输、农业等产业及旅游沿线周边经济的发展。广西相关部门在节后汇总十个城市共四十家商贸企业的销售数据显示,这个春节黄金周期间,它们累计实现商品零售额近三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逾一成六。(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