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3G牌照或随188号段推出 今日发牌可能性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张3G牌照或随188号段推出 今日发牌可能性颇大
2009年01月07日 09: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31日上午,由国务院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讨论了3G发牌的相关问题。会议指出,目前,电信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基本完成,已具备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和WCDMA、CDMA2000牌照的条件。会议同意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程序,启动牌照发放工作。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进入2009,股市终于赢来开门红,3G发牌则是此轮行情的重要推手。昨日,又有3G利好消息传来,据香港投行人士透露,第一张3G牌照将于今日发放,首个获牌的运营商将是中国移动,首张牌照将会发给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受此消息影响,昨日A股市场3G板块再度发力,推动大盘继续飘红。

  今日发牌可能性颇大

  2008年12月3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同意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程序,启动牌照发放工作。国务院的表态,被视为中国3G大幕拉开的最终信号,也启动股市3G板块全新的一轮行情。

  随之而来自然就是各种关于3G发牌具体时间、顺序的猜测和传言,坊间达成共识的是,有着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将会成为首发。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也特别强调,TD-SCDMA作为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是我国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标志,国家将继续支持研发、产业化和应用推广。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对于拉动内需,优化电信市场竞争结构,促进TD-SCDMA产业链成熟,具有重要作用。以此判断,已经扛下TD-SCDMA建网重任的中国移动自然会是首个获牌的运营商。

  最新版本的传言称今日上午中国移动就将正式获颁TD-SCDMA牌照,不过该消息并没有获得工信部的证实。对此传言,深圳战国策分析师杨群表示,中国移动188号段预定于1月8日放号,而此前188号段一直被视为扶持中国移动发展TD-SCDMA业务的重要武器,因此今日中国移动正式获颁TD-SCDMA牌照的可能性颇大,获牌消息配合188号段放号,无疑能够让中国移动发起一轮强劲的TD-SCDMA宣传攻势。

  3G板块利好透支?

  受到3G发牌落实的消息刺激,A股和H股市场上3G概念股票都表现得颇为抢眼。昨日A股收市,中兴通讯再涨3.98%,报收29元,已经是五连阳,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3%。此外,一批和3G市场相关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也表现不俗,长电科技、上海普天、兆维科技昨日更是报收于涨停。此外中国联通、烽火通信、长江通信、国脉科技、亿阳信通、武汉凡谷等3G概念股也连续拉出红盘,就连波导股份、*ST夏新、东方通信、天音控股、深康佳A等手机终端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受到了3G利好刺激,连续两日股价攀升。

  对于此轮行情,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表示,近期市场回落,但3G概念股相对强势,表明市场对3G牌照的发放还是有较强的预期,发放方案公布后,3G概念股短期还会有所表现。王国平认为,3G牌照发放后的网络建设将给无线、网络优化、测试和支撑系统类上市公司带来持续利好。

  不过,南京证券分析师申钢强强调,3G牌照的发放对于通信行业基本面是利好的,但鉴于3G概念已经炒作了一年有余,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炒作更趋激烈,历次在资本市场表现都是短期效应,并且通信板块相对于整个电子行业来说估值偏高,因此他提醒投资者要谨慎对待相关概念股,谨防“利好出尽是利空”。(记者程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