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面实施检验检疫直通放行为企业“暖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全面实施检验检疫直通放行为企业“暖冬”
2009年01月08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一月七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宣布,出入境检验检疫直通式放行制度今年起在福建各口岸全面实施。

  今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货物在厦门口岸出口,无需再由厦门检验检疫局办理换证手续;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货物在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口岸出口的,也无需再由福建检验检疫局办理换证手续。

  直通式放行制度的全面实施,对“经济寒冬”里正遭受金融危机影响的福建众多外商、台商投资企业和进出口企业,无疑是一股“暖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士称,此举免除了跨辖区检验检疫通关的口岸换证手续,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大通关”建设,提高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减轻企业负担。

  以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货物从厦门口岸出口为例,去年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的出口货物约有三十万批从厦门口岸出口,直通式放行制度的实施可以为这部分企业节约二次换证及相关费用三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直通放行”是指检验检疫机构对符合规定条件的进出口货物实施便捷高效的检验检疫放行方式,包括进口直通放行和出口直通放行。“进口直通放行”指对符合条件的进口货物,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不实施检验检疫,货物直运至目的地,由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放行方式;“出口直通放行”指对符合条件的出口货物,经产地检验检疫机构检验检疫合格后,企业可凭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通关单在报关地海关直接办理通关手续的放行方式。(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