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家银行千亿授信支持航空工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10家银行千亿授信支持航空工业发展
2009年01月08日 17: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8日在人民大会堂 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国内10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0家银行将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提供176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

  这是2009年以来,中国授信额度最大的一次银企合作,也是国内金融机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支持国内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航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面对新的挑战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中航工业和银行业界再次携手合作,将推动金融资本与航空产业的有效对接,创造银企互动、互利共赢的新格局。在目前经济危机肆虐的情况下,表明金融界对高科技战略性的航空工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代表10家银行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中航工业是中国航空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有着坚实的物质基础。与这样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的客户合作,是金融企业的荣幸。

  按照协议约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将分别为中航工业提供3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交通银行为220亿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为200亿元,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为100亿元,民生银行为90亿元,兴业银行为50亿元。

  中航工业集团是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而成的特大型中央国企,经国务院批准于2008年11月6日正式成立。集团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等产业板块,下辖近200家子公司、有20多家上市公司,总资产2900多亿元,员工近40万。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