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大量停开货车一票难求问题仍十分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大量停开货车一票难求问题仍十分突出
2009年01月15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国今日称,随着春节临近,我们采取了停开货车来增加客车,停开短途客车加开长途客车等等一系列措施,但是尽管这样,还是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王志国表示,在京广线路的南段和京沪线的沪宁段在春运期间要停几乎所有的货运列车。京广线南段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分别达到145对,在沪宁段每天开行的列车将达到142对,这两条最繁忙的干线每昼夜要开这么多次。特别是早晚密集的时候,列车密度相当大。

  王志国还称,今年在春运能力的安排上,铁道部也做了最大的努力,春运的前四天,全国铁路已经安排开行临客2208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3列,随着春节临近临客开行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可以说今年春运的能力安排是历年之最,但是尽管这样,还是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铁路建设长期滞后于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据铁道部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