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开发银行积极向拉美贷款应对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洲开发银行积极向拉美贷款应对金融危机
2008年12月31日 15: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为帮助拉美国家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美洲开发银行2008年总计向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批准贷款122亿美元,创其历史最高纪录。

  美洲开发银行日前表示,由于金融危机重创投资者信心,国际融资渠道缩小,诸多拉美国家政府和企业面临资金信贷不足困境。对此,美洲开发银行积极提供借贷项目,今年在拉美地区的批准贷款数额与2007年相比增加了25%。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发表声明说,上述贷款项目中超过一半用于支持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市场及信息产业等领域,旨在帮助拉美国家继续巩固经济发展基础,避免近年所取得的抗击贫困成果毁于一旦。

  莫雷诺指出,金融危机致使拉美国家失业增加、侨汇锐减,贫困家庭雪上加霜。美洲开发银行短期内将重点资助拉美国家政府实施对低收入人群的帮扶项目,如改善贫困地区饮水和卫生设施系统等。

  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世界经济前景暗淡,美洲开发银行预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09年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4.5%降至2%-2.5%。国际金融协会和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等国际机构日前也均调低了拉美2009年增长预期。

  美洲开发银行创立于1959年12月,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该行的主要职责是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2008年中国成为美洲开发银行第48个成员,拥有该行执行董事会代表席位。(记者王帆)

【编辑:杨威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