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
2009年01月09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8日表示,如果国会不尽快采取行动以通过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美国经济将变得“极其糟糕”,使整整一代美国人的梦想破灭。

  在大选以来最受瞩目的一次讲话中,这位当选总统加重了语气,从而对那些威胁拖延他提出的刺激方案的立法者施加压力。奥巴马称,如果不采取紧急干预,失业率有上升至两位数的危险,同时这场衰退“可能延续多年”。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衰退正在加剧,包括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在内的数家大型零售商发布了圣诞期间令人失望的销售数据,同时每周数据显示,领取失业福利金的人数达26年来最高点。

  这一内容严峻的讲话标志着,在人们对不断攀升的预算赤字的担忧日益增加的情况下,预计奥巴马将为其刺激方案展开的一轮强有力的宣传攻势拉开帷幕。根据本周预测,美国预算赤字在2009年将达创纪录的1.2万亿美元。

  奥巴马想在接下来的两年内,通过减税和公共基建投资,将多达7750亿美元的资金注入经济。奥巴马最初希望,这一刺激方案能在他1月20日正式上任时就已准备好可以马上施行,但现在看来立法通过该方案很可能拖延至2月份。奥巴马的经济顾问正与国会就方案细节进行斟酌。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