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英国18年来首次陷入经济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英国18年来首次陷入经济衰退
2009年01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正式陷入自1991年以来的第一次经济衰退。英国首相布朗再度呼吁国际之间恢复合作,以解决金融危机。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英国在2008年第4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了1.5%,是30年来最大幅度的萎缩。去年第3季的国内生产总值也萎缩了0.6%。

  据路透社报道,过去1年来,英镑币值兑美元下跌了30%、兑欧元下跌了20%,兑日元则下跌了40%以上。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价指数也跌到4000点以下的水平。

  英国首相布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他正“竭尽所能”对抗经济危机。不过,他指出:“我们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

  由于英国经济已经连续两季负增长,因此符合了经济衰退的技术性定义。分析家警告,英国经济复苏之路将是漫长的。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