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年会:专家认为未来银行必须“严”字当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达沃斯年会:专家认为未来银行必须“严”字当头
2009年02月01日 13: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专家1月31日表示,金融危机过后,未来银行必须“严”字当头,即严格分清业务范围和接受严格的金融监管。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普罗富莫说,金融危机后,未来银行的业务必须严格专业化,商业银行就是商业银行,主要从事传统的存贷款等业务;投资银行就是投资银行,主要从事证券承销等业务;但金融咨询服务类业务,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都可以涉及。

  美国国会议员、民主党人卡罗琳·马龙尼表示,在接受政府救助后,美国的银行在高管分红和经营等方面都将受到严格限制。未来的银行必须是透明的、负责任的,且要接受严格监管,任何冒险行为都将受到处罚。

  目前,很多银行都从事跨国业务,但又缺乏国际金融监管机制。普罗富莫认为,金融危机过后,银行的业务规模将会受到严格约束,跨国业务将会大幅减少,这样可能会导致银行经营成本上涨和产品范围缩减。但他同时指出,地区性银行业务可能会有所增加,比如欧洲地区的银行就会加强在欧洲的业务。(记者陈文仙)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