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工资保证金将扩至交通水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工资保证金将扩至交通水利
2009年01月04日 10:1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预防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依法保障职工劳有所得,维护社会稳定,经国务院同意,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13个成员单位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工资保证金制度的实施范围由建设领域逐步扩大到交通、水利等领域。

  针对企业欠薪问题,《通知》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欠薪报告制度,企业确因经营困难等原因须延期支付工资的,要争得本企业工会或职工代表同意,并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报告。同时,做好预防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关键在于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通知》同时要求,加强对企业工资支付的监控,及时消除拖欠工资隐患。积极引导职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劳动权益,为当事人维权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处理因拖欠工资引发的劳动争议。发挥行政司法联动作用,严厉打击欠薪逃匿行为。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因拖欠工资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记者王炜)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