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站新规:春运高峰时只能提前2小时进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车站新规:春运高峰时只能提前2小时进站
2009年01月07日 16:0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在成都车站看到,在春运即将来临之际,站前东广场已开始打围建设能容纳7000人同时候车的春运临时候车大棚,并将在节后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春运客流高峰时段,成都车站将实行提前2小时限时进入候车区的管理措施,离开车时间超过2小时的旅客不能提前进站候车,以此确保候车区的正常秩序。

  据成都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车站候车厅可容纳12000人候车,节前基本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节后,为应对出行的客流高峰,临时候车大棚就分担候车厅的压力,避免旅客露天候车。正在搭建的临时候车大棚面积为4600平方米,设座椅5000席,可容纳7000人同时候车,规模是去年的7倍,并按照车次安排旅客候车。除了遮风避雨以外,临时候车区每天不间断地为旅客供应开水,还要派工作人员举牌引导旅客从新通道进站上车。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成都至北京、西安、上海、攀枝花等热门方向车票比较紧张。

  签订责任书 交警为春运护航

  本报讯(郭战 记者 周滔 摄影 李杨)昨日,交警三分局交警来到位于大慈寺旁的成都青年旅行社,与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签订《2009年度春运暨“春节”黄金周交通安全责任书》、给旅行社的每一位驾驶员送平安结(如图),拉开今年春运期间我市交警“送安全、送服务”的序幕。同时,交警还从交通安全的角度给该旅行社所有驾驶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遵守《道法》,为市民和外地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春运交通环境。

  除了旅行社,昨日交警三分局还在辖区内的成都汽车总站、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双桥子客运站、城东客运站这4个长途客运站开展了以“祥和春节,交警在你身边”为主题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安全保障·本地

  安全培训 百名公交司机宣誓

  本报讯(记者 刘文藻 摄影 李豫龙)春运临近,市公交集团星辰公司昨日与交警一分局联合举行了2009年春运安全专项培训,上百名公交司机参与,并在“我关注、我承诺、我安全”横幅上签名并宣誓。

  据悉,今年春运成都市预计投入公路营运量1605万人次,投入营运客车5800辆,公交客车7664辆。“针对今年春运民工提前返乡、客流量大等特点,我们提前给驾驶员上安全课,以把春运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率降到最低。”成都市公交集团星辰公司负责人说。

  安全保障·交通部

  交通部五项措施保春运

  为了保障今年春运期间物资运输和人员出行畅通,交通运输部提出五项措施,对有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灾害、突发事件等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这五项措施包括:完善落实春运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加强省际之间、行业之间、部门之间的协调,确保道路畅通;加强公路、水路的巡查、监测和监控工作,确保随时畅通;做好除雪防滑的准备工作;落实应急运力和应急通道。(记者 杨富)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