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北京铁路局8套应急预案应对春运突发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北京铁路局8套应急预案应对春运突发情况
2009年01月08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北京铁路局针对今年春运特点,制订了《冰雪灾害相关处置预案》等8套应急处置预案,应对旅客运输中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确保春运工作万无一失。

  今年春运是京津城际铁路通车后的第一个春运,北京局到发动车组列车日均达到近百对,干线列车运行密度不断加大,列车运行速度大幅提高;今年元旦、春节两节临近,节前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相互叠加,将导致更高的客流高峰值。

  北京局针对春运客流的巨大压力,组织运输人员在座谈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制订了8套春运应急预案,依次是:《冰雪灾害相关处置预案》《突发大客流及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处置预案》《售票系统应急处置预案》《京津城际铁路应急处置预案》《动车组列车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卧铺动车组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客运站车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在预案制订过程中,北京局借鉴了历年成功启动春运应急处置预案的经验,广泛听取了机关和站段人员的意见,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通力协作,反复检查、修改,确保了8套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北京局已向全局职工公布了8套预案内容,并编辑成册下发到各单位。铁路局有关站段多次组织应急预案演练,保证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快速、有序应对,确保旅客利益不受损失。(记者刘勇 通讯员周碧海)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