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举:重庆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多项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鸿举:重庆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多项优势
2009年01月09日 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一月八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八日拉开帷幕。重庆市长王鸿举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二00九年该市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市生产总值要力保增长百分之十二。

  王鸿举说,二00八年是重庆发展进程中经受严峻考验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该市生产总值跃上五千零九十八亿元人民币新台阶,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五百七十七亿元人民币。

  报告称,重庆年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八千零十八亿元和六千一百七十七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到约百分之三。在国际经济环境迅速恶化、国内经济困难增大的情况下,重庆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王鸿举表示,二00九年是扩大内需、促进增长、调整结构的关键之年。重庆全市生产总值要力保增长百分之十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百分之十三。

  王鸿举称,重庆要努力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经过十多年建设发展,重庆已进入新成长周期,实力逐步增强,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且有生产成本低、配套能力和要素集聚能力强、本身及周边市场成长快等优势,具有抗御风险、持续发展的较好条件。同时,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确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定位,为重庆促经济增长创造新条件。危机中应对得当,重庆可以逆势而上,打赢这场经济“止滑促增”攻坚战。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