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预留学生票 11日起旅客退票时间将缩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站预留学生票 11日起旅客退票时间将缩短
2009年01月09日 10: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北京站预留学生票

  2.退票时间缩短至开车前6小时

  3.13趟短途车车票预售改为1天

  为让学生的回家路走得顺利,北京站在学生团体票之外,为个人购票的学生预留一部分票额,只有凭“学生假期火车票优惠证”的学生才能买到。

  北京站昨日消息,今年,北京站在售票系统的功能栏中增设了“学生用途”一项,仅供持有“学生假期火车票优惠证”的学生购买,尽量保证学生票源充足。北京站工作人员解释,在售票系统中增设“学生用途”一项,也是保证别人不能动用这部分预留票。

  此外,北京站的373个售票窗口中,站方辟出了59个窗口发售学生票。其中售票大厅开辟了学生购票专区,设立学生购票专口27个,专区对面的京沪方向售票专区和东北方向售票专区的24个窗口,以及出站口外74-81号窗口也配备了学生优惠卡识别器,可在突遇超大学生客流时发售学生票。

  11日起退票时间缩短

  和往年一样,今年1月11日到2月19日的春运期间,全国铁路旅客退票时间改为“不晚于发车前6小时”,距离开车不到6小时,则不能办理退票。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调整通知,在春运的40天内,一般旅客的退票时间,由开车前改为“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旅客改签车票的时间不晚于开车前,其中,当日当次有效的车票办理改晚乘车手续时,推迟乘车的时间不超过3天。

  13趟列车预售期改为1天

  铁路部门昨日消息,从今天起,根据春运直通临客车的营运情况,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共13趟短途列车的预售票时间做出调整,预售期由5日改为提前一天的早9点开始售票。(记者左林)

  13趟短途列车列表:

  北京站--天津4401次

  北京站--张家口4415次

  北京站--秦皇岛4495次

  北京站--承德4413次

  北京站--德州4411次

  北京站--杨村6451次

  北京站--承德4453次

  北京站--石家庄4451次

  北京西站--张家口4443次

  北京西站--石家庄4441次

  北京西站--涞源6437次

  北京西站--太原6095次

  北京北站--隆化4449次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