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将再向困难村户籍人口发放2.3亿元“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莞将再向困难村户籍人口发放2.3亿元“红包”
2009年01月11日 05: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委书记要求,政府要“勒紧裤带过日子”

  据《广州日报》报道 中共东莞市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前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东莞依靠物业收入支撑的村集体收入剧减,有285个村收不抵支,超过总数的一半。为此,东莞市财政将向困难村的户籍人口发放总额为2.3亿元的补贴。

  市委书记刘志庚强调,困难时期要“过紧日子”。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东莞利用外资出现了负增长。刘志庚表示,新签外资项目出现负增长在东莞并不稀奇,30年中有13年新签项目总数是下降的。刘志庚称,无论从总数还是数额看,2008年的情况都不算严重。

  去年东莞为应对物价飙涨,而向19.9万名困难户籍市民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红包”,获得海内外广泛赞誉。

  今年为了应对受金融危机冲击造成的村集体收入剧减,市财政将再次大派2.3亿元“利市”。

  东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人均纯收入未超过4700元的村分成4档进行补贴。第一档,户籍人口每人补贴100元,第二档补贴150元,第三档补贴400元,第四档补贴600元。

  说法

    856家外企倒闭

  “一些报道称东莞倒闭了两三千家外资企业,这并不属实。”东莞市外经贸局一负责人说,“确切数字是856家,其中32家是外迁企业,这个数字的确比2007年有所增加。”该负责人认为,目前给企业树立信心很重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