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法院遭群体暴力袭击 4名法警被群殴打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一法院遭群体暴力袭击 4名法警被群殴打伤
2009年01月10日 09:2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法庭上追打到大厅内,4法警被群殴受伤

  2008年12月24日,麒麟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在庭审后遭遇原告方群体暴力袭击,4名维持法庭秩序的法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法警受重伤,现仍在住院治疗。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二十余年的老法官说,在庭审中原告方因情绪失控撕扯、辱骂被告方的事情偶有发生,但迄今为止,在曲靖法院系统却从未听说过如此群体性暴力袭击法警事件。

  12月24日下午,麒麟区法院少年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案件主要事实为:2008年7月3日晚20时30分,被告陈某驾车沿珠江源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盛通交叉路口处,左转通过路口时,与李某(富源县人)所驾驶的超速行驶的汽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李某当场死亡的严重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经麒麟公安交警大队作出事故认定:被告陈某在交叉路口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死者李某超速行驶,负事故的次要责任。事后,死者李某的妻子张某及3名儿女将驾驶员陈某及车主某商贸公司、某保险公司一同告上了法庭,要求连带赔偿死亡补偿费、被抚养人生活费、医疗费、误工费等各种费用共计658697元人民币。

  案件审理至当日下午4点左右,正当双方当事人核对笔录签字时,原告张某一方多人开始围攻谩骂被告陈某。该案主审法官见状,立即联系法警队派警力前来维持法庭秩序。4名法警到法庭后,协助主审法官对原告做劝导工作,但张某不听劝阻,继续围攻被告,哄闹法庭。主审法官见原告方情绪过激,便叫法警把被告带出法庭,以分离原、被告双方,缓解对立情绪。然而,当法警分离双方时,却遭到李某等人的围攻追打。当被告陈某签完字后在法警护送下准备离开法庭时,刚走到法庭门口又被原告方一群人围住谩骂。当法警示意让开道路时,人群中一名男子冲出来一拳打在了一名法警的眼睛上。

  无论法官如何发出警告,围攻的人群仍然不听劝阻,事件逐步升级。在一名法警下楼准备向法警队报告情况时,这群人又追随着下楼,在大厅内抓住法警进行围殴。与此同时,在法庭内的另外2名法警也被二十多名男女分开围攻殴打,其中一名法警被一男子用水杯击中头部。在头部受伤后,该法警准备追上欲逃离现场的这名发出攻击的男子时,又被一群女子围住抓打,其脸部、颈部被抓伤,裆部被踢伤。另一名法警则被八九名男女围住踢打、辱骂,并一直被推打致墙角,警服扣子和衬衣扣子被撕扯得一粒不剩,颈上有多处被抓伤的血痕。当法院的另外两名法官闻讯赶到制止时,还有人威胁说“如果再吭声,待事后就弄死你。”

  接到暴力袭警的报告后,麒麟区法院组织多名法警及本院干警赶到现场,并将袭击法警的女子李某和另外2名男子控制住,其他闹事者纷纷寻机逃走,事态才得以平息。

  据介绍,目前,暴力袭警的3个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的袭警人员正在抓捕之中,公安机关已立案展开侦查。记者 滕仕矿 通讯员何梅(曲靖日报)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