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破倒卖火车票案1840多起缴票1.2万多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公安机关破倒卖火车票案1840多起缴票1.2万多张
2009年01月19日 18: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机关严打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查破倒卖火车票案件1840多起,缴获车票12200多张,面值160余万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自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公安机关以查处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案件为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强化社会面巡逻控制,大力整治火车站及周边治安秩序。

  南京市公安机关加强网络监控及售票终端监控,并专门组建了打击小分队。1月14日、15日,抓获倒卖火车票的票贩子49名,查处扰乱站区秩序的违法人员400多名。1月17日,南京铁路公安机关在公安部赴江苏督察组直接指挥协调下,打掉一非法从事火车票代办业务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顾某和腾某,查获火车票40多张,面值9000多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福州市公安局会同铁路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专项治理。1月12日,福州铁路公安机关在晋江抓获一倒票嫌疑人陈某,现场查获火车票329张,并根据陈某交待,将林某等6名准备到福州火车站退票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火车票104张,面值10977元。经审理,陈某、林某等人的倒票违法行为都与在福州火车站附近从事倒票活动的杨某有关。根据这一线索,公安机关在杨某的居住地将其丈夫陈某抓获,现场查获火车票56张,面值3025元。1月16日,福州市公安局和铁路公安机关在火车站附近一举抓获了7名倒票人员,收缴车票160张,折合人民币14002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票贩子1980多人,打掉倒票、制贩假票团伙345个。(记者 张景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