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戏持续升温 北京多举应对客流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大戏持续升温 北京多举应对客流高峰
2009年01月19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9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上海铁路局在春运8天内已安全发送旅客620.1万人次,同比增长7.66%,其中发送直通旅客237万人次,同比增长6.14%,管内旅客383万人次,同比增长11.52%。 中新社发 刘淮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张潞璐)一年一度“春运”大戏开演至第九日。“农民工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依旧强劲,铁路客运持续升温。十八日,北京西站首次紧急启动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旅客凭当日火车票进站,送人者无法进站。十九日,预计北京西站旅客发送量将突破二十三万人,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北京新推多项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增加临时售票区 缓解排队现象

  记者今日下午在北京西站看到,北广场站内售票大厅里人头攒动,十分拥挤,每个售票窗口前至少有三十余名旅客在等待购票。但在距离不远处的西、南广场内,临时售票区却是人烟稀少,每个窗口前仅有寥寥几位旅客在排队购票。

  记者随后采访到一位刚在西广场购得车票的旅客,据他称,从排队到买票,仅用时十五分钟左右。而倘若在站内售票大厅,则至少需要四十分钟。

  记者听到,站内广播反复提醒,旅客可到西、南广场购买车票,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增设学生购票专区 取消五天预售

  昨日起,北京铁路局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增设学生购票专区,开设学生售票专口,并且,学生购票将不受五天预售期限制。

  记者看到,西站北广场站内售票大厅一至四号窗口已全部被设为学生购票专口。排队等候购票学生虽人数较多,但井然有序。

  据从昨日起至除夕夜,北京铁路局在哈尔滨、成都、南昌、宜昌、兰州、运城等方向新增开临客列车二十五列,增加五万余张车票,重点满足学生需要。

  设地下临时候车区 装围栏疏导客流

  在北广场内,记者看到多个醒目的“地下临时候车区”引导标志,并有专门人员负责引导。据了解,北京西站站内十二个候车室、地下临时候车区共约三万二千平方米候车面积现已全部启用。

  进站入口一直是人流最为密集处,北京西站新近安装了五百米左右围栏,形成了S形进站通道。大批车站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在现场对客流进行疏导。

  此外,在通往各候车室的南北通廊,均已设置中间隔离带,分开进出人流,以避免交叉对流引起拥挤和碰撞。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