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下半场”客票再紧俏 机票价格再抬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下半场”客票再紧俏 机票价格再抬头
2009年02月01日 10:5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申城返程客流高峰如期而至,为期40天的春运也正式迎来了“下半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一波短途游客踩着春节长假的“尾巴”出游,形成了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波出城高峰。

  出城客流“轧闹猛”

  从年初一起,上海铁路局每天发送旅客都在50万人次以上,比平时增加近10万人次。大年夜至昨天,铁路上海站累计发送旅客超过70万人次。昨天是第一个返程高峰,上海站到站客流量达到14万人次,预计今明两天客流量还将继续攀升。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昨天共加开临客44对,主要方向为安徽、河南、四川、北京、天津、江西、湖南、贵州等。

  今年春节黄金周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出现返城客流高峰时,出城的旅客也未减少。“前几天出上海的人太多了,现在人少了,票子也好买。”家住上海的张先生特意赶在黄金周结束前去苏州看亲戚。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宁波、南京、杭州、苏州等短途游方向列车这些天几乎趟趟爆满,车票也比往年紧俏。

  机票价格再抬头

  上海空港从大年夜至昨天航班起降总量超过7000架次,进出港旅客接近80万人次。昨天,虹桥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超过1000架次,近12万人次进出港,达到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客流峰值。

  民航业内人士称,虽然黄金周客流高峰已经平稳度过,但今年春运还未结束。一方面,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黄金周后出行游玩,以避开客流高峰。另一方面,今年正月十五之后,全国各大院校就将陆续开学,因此预计航空业将在元宵前后迎来又一波春运高峰。据悉,从今天开始,除上海至北京、广州等航班班次较多的城市票价基本在5折左右外,国内大多数航线的机票价格已经开始“跳高”,像哈尔滨、武汉等航线的机票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三岛船票不好买

  昨天,崇明三岛客运也迎来返程高峰。在宝杨路和石洞口码头,客流量达到小年夜的程度,全天两码头迎送旅客达到5万多人次,来往车辆达到5000多辆。

  据崇明南门客运站介绍,由于很多旅客希望早点回到市区,能为节后上班做好准备,返程客流从昨天一早就不断上升,该码头白天的船票很快就售罄。幸好航班安排还算充足,基本能保证旅客返程需要。

  据悉,今天三岛客运仍将保持高峰客流量。为了适应客流需要和客运安全,上海宝山海事处会同公安等部门,增派人员加强对客运码头上下客和客船航行靠泊秩序的维护,各相关客运站也调派了多辆大客车进行中转,齐心协力确保水路春运安全。 (记者 王志彦 通讯员 柳庭祥)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