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将继续提升石油天然气产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今年将继续提升石油天然气产量
2009年02月0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二日电 (记者 闫文陆)从新疆油田公司、塔里木油田及塔河油田获悉,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油价波动加剧,但新疆今年各油田的石油天然气产量将继续提升。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表示,将保持原油产量稳定增长。该油田将通过七年的时间将原油产量由去年的一千二百二十万吨提升至一千六百万吨,天然气产量将由去年的三十四亿立方米增加至一百亿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称,近年来天然气勘探开发势头强劲,不断发现新气田、新气区,盆地一批气田相继投产,这不但为今年增产打下良好基础,还为西气东输提供了稳定的气源保障。

  新疆塔河油田表示将投资近百亿元人民币,在二0一0年前将油气当量提升至一千万吨。到二0一五年塔河油田油气当量要达到一千五百万吨,其中原油一千万吨,天然气五十亿立方米。

  据了解,去年新疆油气当量为四千七百九十七万吨,连续两年保持全国第一。前三季度,各油田勘探、开发全面提速,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十月底以后,由于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油气生产走势出现波动,各油田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才使油气产量持续增加。

  当地政府表示,今年将继续支持石油企业加大对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投入,加快塔里木、准噶尔和吐哈三大盆地油气田资源勘探步伐,扩大开采规模,提高油气产量,达到年均百分之十以上的增长速度。(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