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称中国可能组织有关企业赴法国进行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称中国可能组织有关企业赴法国进行投资
2009年04月16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一季度中国实际吸收外资217.8亿美元

  商务部发言人:对今年外贸有比较充分的信心

  今年中国还将陆续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赴海外采购

  中新网4月16日电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近日表示,中国的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会继续组织到海外,将来可能到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进行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姚坚是在15日召开的中国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本次发布会主要通报商务部近期有关工作情况。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请问赴法采购团准备工作进展怎么样了?采购重点会放在哪个领域?下一步还有采购团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吗?”

  对此,姚坚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的振兴需要各国的通力合作,同时中国经济的发展也需要海外的资源、技术和人才,所以中国的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会继续组织到海外,包括欧洲四国,也包括将来可能到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进行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也包括美国和周边国家。

  姚坚进一步指出,这些行动既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也有利于中国企业在当前形势下更多获取海外资源,像初级产品、农产品、原材料,获得海外的技术。相关活动会继续下去,是一个常态的活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