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6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QDII基金10月扎堆发行 A股市场将承受压力
2007年09月26日 09:31 来源:新京报

  继本月27日华夏基金QDII产品开始发售,另有至少两只QDII基金将在节后两周内发售。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报批但尚未获准的产品中,嘉实基金、上投摩根基金拟推的QDII产品将在节后两周内面市。

  由于证监会目前已暂缓A股新基金发行以及拆分营销,同时10月份还将有不少H股回归,分析师认为,从供给和资金两方面看,A股在9月底到10月份将承压。

  QDII发行升温

  投资者对于QDII基金的热情还在升高。华夏基金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公司的全球精选基金拟在27日发行,目前客服中心的电话是平常的6-7倍。

  由于此前南方基金销售一天超过500亿元,许多代销基金的证券公司也开始向各营业部下达销售计划。在长城证券阜成门营业部,针对QDII的销售准备已经完成。营业部总经理颜刚认为,由于A股高估以及分散风险的需求等原因,QDII产品获得了市场的热烈追捧;营业部等分销渠道则面临市场份额的竞争压力,渠道间的竞争也开始升温。

  节后的QDII发行将密集排开。目前嘉实、上投摩根、海富通三家均以上报各自的QDII产品,其中两家预计产品将在节后第一周或第二周能与投资者见面。对于募集规模,几家公司均认为此前南方基金募集的40亿美元是较为合适的规模。

  资金流入减缓

  在QDII密集发行的时期,A股新基金的发行则被暂缓。目前自本月中旬发行华夏复兴基金之后,证监会尚未批复A股新基金。同时,作为基金扩大规模重要营销手段的基金拆分,也被证监会收紧,自本月11日之后,尚未出现新的拆分。

  在拆分被收紧的同时,不少基金开始采用大比例分红的方法使基金净值回到1元附近吸引投资者,这种被认作除拆分外能有效增加单个基金规模的途径并不需要证监会批准。基金增量资金的减少还部分源自超过40只绩优基金暂停申购。其中上投摩根、景顺长城等公司大面积暂停旗下基金申购。

  分析师认为,对于随后的市场来说,H股的回归使得A股供应大增,市场将维持震荡。申银万国公布的报告认为,未来6个月内“海归”的红筹股和H股在A股市场的募集资金额度将超过3570亿元,其中即将发行的神华能源、中石油募集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小非”解冻约6000亿元。(记者 吴敏)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第二只股票型QDII基金未发先热
·A股市场估值偏高 QDII基金迎来密集发行期
·第二单股票型QDII基金华夏全球精选27日发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