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第二只股票型QDII基金未发先热
2007年09月25日 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市场9月初突破5300点以来,呈现出高位盘整上下两难的走势。A股高位震荡无意中成就了刚刚推出不久的QDII基金。昨晚《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国内第二只股票方向的QDII基金——华夏全球精选股票基金虽然还没有正式发行,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投资者追捧的热情。

  华夏全球精选股票基金本周四才开始发行,但从昨天开始已经出现了投资者提前介入的高潮。

  华夏基金客服部有关人员介绍,“今天我们的电话接入量是平时的6、7倍,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华夏基金客服中心负责人张安安告诉记者,投资者昨天打进的电话绝大部分是有关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的。

  “我们听说华夏基金要发行新产品,一大早就赶来了,”周一在华夏基金金融街理财中心,一位张姓投资人告诉记者。与他同来的还有他的多位邻居,他们都是华夏基金的老投资人,“我们最想买的是华夏的大盘精选和这个全球股票精选基金”。

  直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客服中心接到的来电以及直销中心接待的投资者中,多数为投资基金有一定经验的持有人,他们对基金产品甚至QDII产品均有较深入的了解,这部分持有人具有相当大的代表性。他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要尽早向各销售网点工作人员咨询有关事宜,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做好投资准备。

  在基民投资热情正在逐步向QDII发生转移的同时,监管部门对基金QDII的积极扶持态度也越来越明朗。据悉,中国证监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二只QDII基金的发行,预计节前国内基金发行市场将为这只基金留出足够的空间。结合目前市场情况,预计投资人的热情会比较高,首日参与认购的投资人成功认购的可能性比较大。

  而来自专业机构的信息表明,全球配置型基金的发行正当时。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分析师于洋认为,在A股持续高估的情况下,境外市场投资价值已经开始凸显。

  天相投资金融创新部的研究报告显示,华夏全球精选基金是我国市场上第一只高风险、高收益的直接投资股票的QDII产品。该基金的推出使我国的QDII产品实现了新的突破,是我国QDII基金的一次积极、大胆的尝试,体现了基金管理人对自己投资管理能力的充分自信。(记者 王文清)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第二单股票型QDII基金华夏全球精选27日发行
·两QDII基金可望近期相继发行
·招商银行理财专家解析QDII投资策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