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招商银行理财专家解析QDII投资策略
2007年09月18日 14: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伴随股票市场的快速拉升,市场风险逐步累积,A股指数在突破5000点大关后高位震荡,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境外资本市场,QDII产品逐步成为许多投资者的新宠。然而,普通投资者出于对境外资本市场存在的知识空白,对QDII产品的投资机会不是很有把握,对此,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理财专家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问:A股市场回报如此可观,有必要投资QDII产品吗?

  答:A股市场持续大幅上涨,导致整个国内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走高,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逐步加剧。“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公认的投资原则,通过QDII产品,国内投资者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更有效地分散市场和产品风险,同时有机会分享不同股市的成长机会。因此,在资产组合里配置部分QDII产品有助于国内投资者分散境内市场的投资风险,分享全球资本市场增长的果实。

  问:“港股直通车”政策的实施对QDII产品和境内投资者的影响如何?

  答:随着“港股直通车”进程的加快,港股市场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由于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香港市场许多通过投资以中国内地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A、H股之间存在的高折价机会使得以投资香港市场中国概念股票的基金有望实现长期资本增值,短期表现更值得期待。受“港股直通车”影响,香港股市近来的大幅上涨已经比较好地说明了这个问题,这也为渴望参与境外投资的境内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问:投资QDII产品跟投资国内的基金在风险上有何差别?

  答:凡事总有两面,QDII产品无疑能给投资者带来很多好处,但同时,投资QDII产品本身也具有一定程度的风险。

  如招行近期推出的“金葵花”——QDII系列之“景顺中国基金”链接票据(产品代码:8112)、“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链接票据(产品代码:8113),由于分别投资的是香港市场的两只基金,因此也面临与国内基金一样存在的市场波动风险。

  除此之外,由于投资者是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进行投资,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建议投资者在做出购买QDII产品决策前,要详细地了解该产品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马俊)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个人投资者海外掘金 选择港股还是QDII?
·华夏基金获25亿美元QDII额度 认购起点为1000元
·分享全球投资盛宴 首只股票类QDII惹人关注
·南方QDII基金限额提至300亿元 将按比例配售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