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1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两QDII基金可望近期相继发行
2007年09月21日 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一天募集490亿,这一成绩大大提高了基金公司对QDII基金未来发展的想象力,同时也加快了各家取得相关资格的基金公司推出QDII产品的步伐。据《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日前已经通过了监管部门关于公司QDII投资能力方面的现场检查,目前只待取得监管部门的发行批文即可迅速启动发行,而上投摩根基金的QDII产品也正在积极准备。其中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将可能成为继南方全球精选配置之后第二只放行的股票型QDII基金,该基金的最快发行时间将可能就是下周。

  南方全球精选基金的热销可以说大大超出了市场人士和各家基金公司的预期,以致于近期各家获得QDII资格的公司纷纷向外汇管理部门紧急申请追加境外证券市场投资额度。上周国家外汇管理局已批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外汇业务,并核准华夏基金公司境外证券投资额度为25亿美元。记者获悉,目前华夏基金正在积极申请追加新的外汇额度,希望总额度增加到45亿美元。而紧随南方和华夏之后获得QDII资格的嘉实基金也正在申请将原来批准的25亿美元的外汇额度增加到40亿美元甚至50亿美元左右。

  据记者了解,与一般意义上的境外投资产品重点配置中国香港市场不同,将可能在近期发行的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的投资范围极为宽泛,投资范围和产品选择上明显较刚刚完成募集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具有更高进取性。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不仅包括发达国家成熟市场,也包括了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作为股票型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表现出了积极的进攻姿态,其中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在投资目标选择上,该基金重点将是全球权益类证券,尽管对香港股市近期收益前景比较看好,但它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仍较小,该基金分配给香港市场的组合权重将在30%上下。据悉,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70%+香港恒生指数×30%。

  与主打全球的华夏全球精选基金不同,也在等待批文的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的投资重点将是香港市场和中国概念股票,其主要投资目标将是在香港上市的H股和红筹股以及美国和新加坡等地上市的中国股票。为嘉实提供海外投资顾问服务的将是嘉实基金外方股东———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可以说,一场中国基金公司在海外证券市场的较量已经拉开了序幕。(王文清)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招商银行理财专家解析QDII投资策略
·个人投资者海外掘金 选择港股还是QDII?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