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林业局召开发布会 雷加富介绍今后7项重点工作
2007年12月1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在国家林业局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介绍了林业局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包括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加森林、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的数量等等。

  雷加富表示,一是努力改善国土生态状况。继续实施好林业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减少水土流失、风沙危害、干旱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发生。

  二是大力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严格林地和森林采伐利用管理,实行林木采伐限额和征占用林地定额管理,坚决守住3.1亿公顷林地这根“红线”;加大对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的有效防控,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力争到201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0%以上、2030年达到23%以上、2050年达到26%以上,增加森林的固碳总量。加快构建“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网络”,推动亚太地区森林资源恢复和发展。

  四是严格保护生物多样性。到2050年使全国森林、野生动物等类型自然保护区总数达到2600个左右,使全国85%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得到恢复和增加,典型生态系统类型得到良好保护。

  五是努力保障木材供应。大力发展速生丰产林,力争到2015年完成1333万公顷的建设任务。实行科学经营,力争将每公顷蓄积量提高到100立方米左右的世界平均水平。

  六是大力发展木本粮油。力争到2020年,使我国人均占有食用木本植物油达到0.8公斤,人均占有水果达到50公斤,人均占有木本粮食10公斤。

  七是积极开发林业生物质能源。积极开发现有森林中能源原料的3亿多吨生物量,充分利用现有宜林荒山荒地培育能源林。(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林业局已要求陕西林业厅鉴定并公布华南虎照真伪
·林业局:中国是世界上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
·国家林业局:明年将增加室外新闻发布会的次数
相关专题:中国林业在行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