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林业局已要求陕西林业厅鉴定并公布华南虎照真伪
2007年12月1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在文彩村神洲湾拍摄到的野生华南虎照片。 中新社发 周正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国家林业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卓榕生在谈到华南虎照片事件进展时表示,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10月12号,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镇坪县的周正龙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信息,公众对该地区是否存在野生华南虎和所拍摄的照片的真伪提出了质疑。卓榕生表示,国家林业局听取了陕西省林业厅的汇报,组织专家进行了分析、研讨,并派出由多部门、跨学科的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到陕西镇坪开展野生华南虎等珍稀野生动物资源进行调查。依据信访条例对公民的举报给予了回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对行政复议申请作出了决定。

  卓榕生表示,对公众质疑虎照真伪问题,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林业局积极协调,推动虎照鉴定。陕西省林业厅是“虎照”信息的发布方,是负责本行政区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鉴定结果的后续处理事宜由地方政府负责。因此,12月9日,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对于鉴定结果,卓榕生表示,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推进过程当中,鉴定结果将如实向大家公布。后续的处理问题,需要依据鉴定的结果进行处理,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林业局新闻发布会要点摘要:

  国家林业局:明年将增加室外新闻发布会的次数

  2007中国国际林业博览会将于本月20日开幕

  林业局:中国是世界上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

  “2007中国国际林业博览会”将主推奥运会果品

  四川发生猎杀大熊猫事件 森林公安局派组督办

  林业局召开发布会 雷加富介绍今后7项重点工作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法律学者就华南虎照事件状告国家林业局遭驳回
·国家林业局:从未说过华南虎照片是真还是假
·国家林业局:将及时发布华南虎照片的相关信息
·曹清尧:国家林业局不能越位鉴定华南虎照片真伪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