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投基控制组合风险 策略:定期定投安全性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投基控制组合风险 策略:定期定投安全性强
2009年01月21日 15:07 来源:青岛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首2008年的基金投资,我们发现,只有少部分低风险基金给基民带来了正回报,不少基民不但没赚到钱,反而被深深套牢。但新年到来,投资还要持续,在2009年这个政策利好频出和金融危机深度蔓延博弈下的市场,市民该怎么买基金,买哪些基金,该注意哪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部分银行和基金研究机构的专家,他们谈了各自的牛年投资策略供投资者参考。

    策略:定期定投分摊成本

  招商银行理财师李孝强认为,对权益类投资,投资者还是应采取谨慎的操作策略,预期2009年仍然保持结构性分化的市场行情,投资者介入股票型基金的方式宜采取分批投入,即定期定额投资,分摊成本的方式。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剑辉认为,2009年A股市场可能在较长时间内表现出反复寻底、艰难复苏的过程,建议偏股票型基金投资总体采取谨慎基调,侧重选择风险水平适中产品或者构建中等风险组合。下半年投资者可采取“前低后高”的风险控制策略。

    预测:今年债市关注风险

  交行理财师马晓昕指出,2009年初仍在降息通道中,债市有一定支撑,但2009年投资债市,更要关注风险,而不是收益。2009年投资债市,前期可以继续持有纯债基金,而在降息预期结束前应转向货币基金做配置,灵活的投资人可考虑偏债型基金。在选择债券型基金上,不仅要选好时机,还要注重债券型基金的品质,具有品牌优势同时具有良好业绩的老牌债券型基金仍是分散投资风险的较好投资品种。

    建议:股基债基投资组合

  2009年作为普通投资者,如何来选择和配置各类型基金?中信银行理财师孟繁霖认为,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投资目标、不同投资期限的投资者来说,其资产配置通常有所区别。如果是短期持有(3年以内),其对短期资金的安全性和收益性要求会比较高,这时候持有较多的债券资产比较安全,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应该较高。如果打算长期持有,股基的比重应该比较高,并且要采取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

  广发证券尹少佩认为,2009年基金投资应将股票基金与债券基金相结合,以控制组合风险为主。

    关注十家基金公司

  申银万国研究所从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调整、行业配置以及基金经理管理经验和管理能力四个角度考查基金公司的整体投资管理能力,挑选出最具潜力的前十家基金公司是:华夏、博时、易方达、汇添富、交银施罗德、华安、兴业全球、广发、长盛和嘉实;最看好的开放式股票基金则为博时主题、华夏红利、嘉实成长收益、易方达平稳增长、长盛成长价值、华安宝利、兴业趋势、交银施罗德成长。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